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闭幕
作者:科技处、团委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月29日,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第三报告厅举行。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刘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驻青高校获奖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闭幕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冰主持闭幕式。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会见了科协主席王建,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闭幕式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广大科普工作者、师生代表用歌声唱响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传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广大科普工作者、师生代表科技强国的强烈心声。6分钟的视频短片全程回顾了第六届大学生科技节期间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展现了各项赛事举办期间的盛况,记录了参赛师生的精彩瞬间,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精神。

王建对本次大学生科技节进行总结,介绍了大学生科技节的发展历程,以及对青岛高质量发展产生的深远意义。丁林代表学校对大学生科技节顺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积累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经验。

王建、刘婧、丁林等分别为大赛获奖代表和“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进行了颁奖。闭幕式上,青岛科技大学与环球集团签署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基地协议,推动双方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闭幕式上举行了科技与人生先锋论坛,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部主任汪传生教授,2019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史宏达教授,青岛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文亮、环球集团副总经理尹郁武等4位嘉宾共话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就成果评价、科研环境、人才激励、专业设置、平台共享等话题各抒己见,进行观点交锋,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深刻的“头脑风暴”。

据悉,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是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10余所驻青高校与市科协加强联动,精心组织各项赛事,数百名教师积极参与赛前培训和赛事指导,上万名大学生在各项赛事中留下青春足迹。本届科技节共推出54项科技赛事,其中市级活动8个,校级活动46个。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共评选出8家优秀组织单位、45名优秀指导老师、95项优秀作品及587位优秀个人。

上一条:中国前驻德大使史明德、市政协主席杨军调研青科大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