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2月10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山东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斌,成员卢建亚、张永喜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专题研讨、座谈访谈、个别谈心、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广大管理干部、一线教师等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马连湘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具体措施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一针见血,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韩斌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五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二是主题比较突出,三是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实。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关于“查摆问题要准、剖析原因要深、制定措施要实”的要求,会议效果好,开出了新气象。

韩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要沉下心来学,通过多种形式深学细研;要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要联系实际学,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学习研讨,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四项内容的融合推进,聚焦聚力问题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及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在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上集中发力。要抓好建章立制,把“当前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衔接配套、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善于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善于通过协商的方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解决师生关注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和固化的工作方式,着力提高服务师生能力。要切实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持、技术支持。

最后,马连湘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省委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治校理教本领,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加快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山东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青科大举办邱振亮教授从教从艺50周年画展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新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