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批示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月17日下午,学校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我校“双聘”院士谢克昌,党委书记马连湘,谢克昌院士团队有关专家、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克昌对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院士团队优势服务青岛时尚、活力、智慧发展的报告》(青科大党字〔2019〕57号)的批示谈了意见,表示要发挥团队和青岛科技大学学科、平台、人才优势,着眼青岛能源大数据建设,以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破解青岛市经济发展与能源需求、环境保护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按照报告批示要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精准对接、明确需求、细化方案,服务青岛市时尚、活力、智慧城市发展建设。

马连湘在会上强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报告上的批示,为谢克昌院士团队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办学优势更好服务青岛能源大数据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了指向。学校要以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平台,聚合资源、凝聚力量,把学校、谢克昌院士工作站、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方面优势资源和人才智力打通连动起来,深入细化落地方案、突出重点攻关方向、加快对接工作步伐,进一步擦亮学校“政产学研融合”品牌。

马连湘代表学校为谢克昌院士团队成员、华北电力大学彭林教授和国家能源集团田亚峻研究员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谢克昌、马连湘共同见证了《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科技大学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建“谢克昌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炳成、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长河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谢克昌院士团队成员彭林、田亚峻以及我校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刘炳成、李长胜分别就“三中心一智库”的规划与思考进行了汇报。经管学院雷仲敏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优势,重点从校地对接沟通机制构建、对接方案精准落实等方面,就发挥院士团队优势服务青岛时尚活力智慧发展谈了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毛常明介绍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发挥院士团队优势服务青岛时尚、活力、智慧发展的报告》的起草形成过程以及对接落实进展情况。

上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除夕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共度新春佳节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部署有关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