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多项举措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作者:教务处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停课不停学。

2月1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对教师实施网络在线教学课程平台、培训时间、在线教学运行、过程管理、教学监督及考核、政策支持有关事宜进行布置。依托网络辅助教学,第一时间联合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大网络教育平台,充实网络课程学习资源。组织动员各单位进行信息化教学师资培训,利用寒假时间加强教学研究和学习。自2月1日以来,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每日一讲网络直播讲座,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各教学单位督促任课教师完善课程教学资源(课程PPT、教案、试题库、微视频等)。动员教师建立班级课程群,提前给学生们发布网络学习通知,让在家休假的学生们提早熟悉网络授课特点,为网课教学做足准备。

根据安排,任课教师选出网络授课方式和课程并报教务处,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在线教学引入课程情况汇总表》,于2月15日前报教务处,便于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教师培训。2月18日,教务处将组织全校第二轮专项网络授课培训,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平台丰富的教育资源,实施在线答疑辅导,针对学生薄弱点布置靶向作业等在线教学功能。各平台技术人员也将在线解答各类技术问题,并及时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教学服务。

下一步,教务处将紧密协调各教学单位对教学工作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快“互联网+教学”工作,让更多教师应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开学后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上一条:青科大孵化企业全力投入防疫物品生产

下一条: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