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共同战“疫”,科大学子在行动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在疫情面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倡议,青岛科技大学学子积极行动起来,热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疫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捐款捐物助力全民战“疫”

传媒学院中英动画班班长张忠潮发起倡议,号召2019级全体学生为武汉捐款。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爱心捐款达到42995元,其中2019级编辑出版专业的龙训宇同学捐赠了1000元,龙训宇经历过2008年汶川地震,龙训宇说:“2008年我亲眼见证了全国人民帮助我们四川人的情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可能置身事外,必须做到责无旁贷。武汉一定赢,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学院用善款采购了2300个N95级防护口罩全部捐赠给武汉,助力武汉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

自动化学院学生胡东哲在德州发起“助力武汉战疫筹款活动”,得到海内外同学朋友的支持,筹款2万元送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他的典型事迹被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机电学院ALPS171班学生罗浩宇在疫情发生后,拿出自己获得的奖学金,为养马岛高速收费站防控岗位一线工作人员捐助了水杯、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力量短缺,积极加入一线,协助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劝返、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购买了医用外科口罩、棉手套、即食粥等物品,和朋友跑遍城区大街小巷,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被评为“牟平好人”。

机械中韩171班班长刘龙用自己的3000余元压岁钱购置了牛奶,方便面,火腿肠及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将其捐赠于当地镇政府,以帮助镇政府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在汶上县中都街道做志愿服务,对进出人员进行记录,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到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信息学院集成181班学生巴艳.多合特尔别克所在的美热班献爱团队组织捐款,由阿勒泰市红十字会定向为武汉筹集的2万元爱心捐赠。

机电学院智能制造专业191班学生田丰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000元。

传媒学院中英动画191班周小萌主动报名参加当地“抗击疫情,传播爱心”活动,捐款500元,给敬老院老人捐赠日用品和消毒液,获评“乐善达人”称号。

传媒学院中文191班刘晓阳,主动为母校捐赠了一箱消毒片,并参加德州市泺清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登记和走访。

海洋学院轻化181班学生王嘉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到执勤岗位上服务群众,并捐出奖学金支援前线,被多家媒体报道。

海洋学院海科192班学生仲康宁,号召同龄人进入社区,对疫情现状进行地毯式宣传,并将当地公司赠予团队的物资全部捐给养老院。

环境学院环工183班学生邵宣铭,主动担任社区义工,并捐赠十桶消毒水。

高密校区学生李晟霖在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的同时,为家乡捐款300元,用以支持购买消毒用品和口罩。

主动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173班学生朱洪阳、机械3+4-161班学生李世杰、机械中韩172班学生孙珩凯,化学院应化实验181班学生谢淼、丛源,应化181班学生马花花,应化182班学生李梦瑶、刘洪星,应化183班学生仲愿,海洋学院食品162班学生党员王征,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71班学生郭嘉桢,经管学院营销172班学生马锦昊,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83班学生刘钰,外国语学院俄语191学生孙艺宁,传媒学院广告163班学生杨媛,高密校区计算机系软专1961班学生李广鹏,体育学院休体161班学生仇吉昌等一大批科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科普防疫知识宣传、过往车辆及人员登记排查、为社区或村庄人口密集场所消毒等工作。

发挥专业专长优势为武汉加油

海洋学院18级研究生赵晓丽跟随马翠萍教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研发,团队研究成果多家媒体报道;中德科技学院毕业生白裕彤和他战斗在一线的警察父亲共同创作了感人歌曲《前行》;学生组合QUeSTioner原创了Rap歌曲《抗疫》;体育学院针对居家现状,打造真人版“运动宝典”;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围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义无反顾地逆行”等主题以漫画、海报、歌曲等多种形式开展创作,创作的歌曲《武汉,我们为你加油》《白衣英雄》《期待春天》《写给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等表达出全校师生的关切之情,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高分子学院、化学院科学子普消毒剂、防护材料特性,传递了战“疫”必胜的勇气与决心;法学院学子开展战疫法律普及和心理援助,筑牢保障防线;外语学院学子开展多语版战疫情宣传,彰显中国必胜决心;经管学院国贸192班马宇航,每天坚持给同学们推送疫情信息,传递抗疫信心,等等。校学生会开展战“疫”海报设计志愿征集活动,百余份战“疫”海报集中上线传递着科大青年阻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各学生组织、社团发挥专业特长,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共同战“疫”,科大学子在行动。科大学子一份份爱的善举感动着你我,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科大学子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海洋,鼓舞着我们坚定信心。科大学子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必将迎来美丽如初的春天!

上一条:王跃熙获2019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