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派团赴德国访问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为加快推进中德青年科学院和青岛中德工业大学建设,1月14日至18日,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庆领应邀率团访问德国,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帕德博恩大学和德国华人教授学会等德国机构及高校洽谈合作。

1月15日,代表团前往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庆领介绍了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并就中德青年科学院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得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中德青年科学院建设。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秘书长吕兰德表示,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是一个系统的复杂工程,需要稳步推进,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会积极支持中德青年科学院建设,并向团组提供了2019年11月刚刚发布的《青年科学院指导原则宣言》和世界青年科学院、德国青年科学院的简介,为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提供指导和帮助。双方确定了中德青年科学院筹建工作联络人。

1月16日,代表团前往帕德博恩大学访问,参观了帕德博恩大学新材料工程研究院的新楼和实验室。随后,代表团与帕德博恩大学副校长舒普纳教授进行会谈,帕德博恩大学材料与镀层研究院负责人和中德校区(德国)副校长布莱姆泽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主要创始人帕尔教授、中德科技学院化学项目创始人瓦纳克教授、帕德博恩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及中德校区(德国)负责人钟俊伟等参加会谈。李庆领介绍了此次出访的目的,并就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以及与帕德博恩大学共建青岛中德工业大学事宜进行了介绍。舒普纳在会谈中表示,中德双方高校有着二十余年的良好合作基础,让中德两国学生和德国企业受益,中德校区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合作空间,为创造联合科研条件提供了便利,对扩大双方科研合作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帕德博恩大学赞同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和青岛中德工业大学的倡议,学校将加强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德国教研部(BMBF)的合作与协调,争取尽快取得成效。双方初步达成在青岛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并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开展合作意向。会谈后,李庆领为帕尔教授转交“山东省荣誉公民”证书。帕尔教授非常高兴获授“山东省荣誉公民”,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深化中德两国友谊贡献力量,为中德青年科学院和青岛中德工业大学建设献计献策,并为开展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当日下午,代表团与在帕德博恩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李庆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出国留学机会,加强德语和专业的学习,加强与高年级学长的联系,祝愿同学们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1月17日,代表团前往汉堡,与德国华人教授学会会长、汉堡工业大学生物过程与生物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曾安平教授进行会谈。李庆领简要介绍了此次出访的目的及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的有关情况,希望得到德国华人教授学会的大力支持,邀请德国华人教授学会成员参加中德青年科学家论坛。曾安平对筹建中德青年科学院事宜表示赞赏,表示将充分发挥德国华人教授学会的作用,在教授群发布中协青年科学院的有关情况,积极推荐德国华人教授参与中德青年科学院举办的有关活动,争取华人教授学会成员到青岛参观。作为主办方,他将积极争取在今年在深圳举办的中德教授论坛上举行中德青年科学院推介会,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工作专班成员参加推介和观摩,为宣传推广中德青年科学院贡献力量。曾安平还向代表团赠送由德国华人教授学会编著的《我们在德国当教授》一书,书中介绍了19位华人教授在德国的情况。

学校国际处、中德青年科学院筹建工作专班成员随团访问。

上一条:共同战“疫”,科大教师在行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