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共同战“疫”,科大教师在行动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疫情发生以来,青科大教师积极行动,科研攻关、捐物捐款、贡献才智,为抗击疫情、支援一线医护工作输送力量。

海洋学院马翠萍教授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就在国内第一批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并完成2019-nCoV 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快检效率。

化工学院自收到《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的公告》后,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完成了捐款,146名教职捐赠款54900元,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担当。

外语学院刘昱君副教授帮助指导自动化学院2019级学生胡东哲,在其家乡德州通过德州一中校友会发起了助力武汉抗击疫情捐款的活动,并率先捐款800元。2月5日,她在一个高校学者群里了解到“武汉尤其是各县物资缺乏的程度难以想象”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群内厦门大学张开焱教授,核实了物资匮乏的两家医院,并着手筹备捐献物资。在学校统战部的支持下,学校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发出捐助倡议,短短一天便筹措到善款15800元。刘昱君老师和青科大知联会副会长、高分子学院段咏欣教授积极联系、牵线搭桥,购买到正规的医用防护手套三万副。这批物资最终送抵湖北省黄石市第二医院、第五医院等抗击疫情一线。

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教授团队与山东膜科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作进行技术攻坚,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小试、中试阶段的研究,将有效防止病菌交叉感染,节省医用垃圾处理过程。

信息学院宋波教授依托前期全景会诊平台等合作项目的建设,让以医院为中心、打通患者完整病历的智慧互联网医院服务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率先落地,在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协助其减少门诊就医人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成为线下医疗的有力补充,更加精准防控疫情。

为帮助宅家的师生们加强体育锻炼,体育学院王纯老师制作了居家健身操教学视频,学校官微及时发布,引领师生培养、保持运动习惯,提高免疫力。

橡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分子学院张建明教授关注学生家庭情况,统计学生口罩需求,联系厂家购买1000只口罩,自掏腰包发快递寄给学生。高分子学院橡胶教研室8位党员老师主动上交“特殊党费”,为疫区捐款1550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艺术学院多位教师加班加点谱写演唱《白衣英雄》《武汉,我们为你加油》《天使的印记》,为一线医护人员声援助力,表达崇高敬意。青岛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予以推送。此外,学院教职工自发捐款17700元,用于定向支持武汉地区急需的医疗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教师了解到各类救援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后,踊跃捐款。学院与山东赴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取得联系,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决定将善款采购的2300个N95级防护口罩全部捐赠给武汉。在发起爱心捐赠的同时,传媒学院老师制作发布爱心歌曲《期待春天》,致敬抗“疫”英雄,为武汉加油打气。

环境学院教职工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捐款活动,共分两批次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捐款8650元。另外,学院部分教职工以个人名义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3300元,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中德科技学院海内外师生团结一心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贡献力量。青科大德国校友会积极组织德国校友募资筹款,为武汉疫区捐助。学院累计捐款19220元,教职工罗琳老师积极联系校友企业为学院坚守战“疫”的值班教师捐献KN95口罩。

经管学院刘俊艳老师是武汉科技大学山东校友会副会长、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她了解到武汉科大附属医院天佑医院和新校区社区医院为政府定点医院后,通过微信群向山东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校友发出捐款倡议,共收到善款52400元整,款项已汇寄到武汉科大教育发展基金会,专用于天佑医院及新校社区医院抗击疫情。经管学院辅导员队伍以集体名义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100元,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荆楚。

自动化学院郭蒙蒙老师在英国探亲期间,看到华人群里有人寻找志愿者帮忙往国内捎带捐赠的医疗物资,就联系了组织者英国湖北商会。英国湖北商会筹备了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在内的42箱医疗物资。郭蒙蒙于伦敦时间21号晚6点在机场与华人工作人员一起办好行李托运手续,于北京时间22号下午5点抵达青岛流亭机场,与一批游学的西安学生将42箱物资取出后通关。海关得知是捐赠物资后,特意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通关。青岛接货人将物资装车顺利发车。在英国期间,郭蒙蒙和爱人通过当地华人组织向国内抗疫行动捐款800元。此外,自动化学院李莺歌老师通过青岛海外联谊会美国分会捐款500元,由会长统一捐到青岛慈善总会,专款用于助力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相信,疫情面前,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一条:学校向派驻第一书记村(地)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学校派团赴德国访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