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连线”活动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留校师生和疫情较重地区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安全稳定工作,日前,青岛科技大学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连线”活动,摸排师生动态信息,做好健康防护教育,使广大师生同心同向,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思想基础。

精准摸排,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连线活动依托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微信视频、qq视频、电话等方式,“点对点”连线师生。党委书记马连湘在机电学院现场连线,问候学生身体状况,肯定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鼓励他们加强学习。活动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负责连线本支部教师,研究生导师连线所带学生,班主任连线所带班级学生,辅导员重点对身处疫区或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同学进行点对点联系。各学院专门建立湖北籍学生群和在湖北教师台账,有针对性开展摸排,分类梳理,实时全面了解师生动态。国际学院对留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分门别类进行了登记和联系。

精准指导,扎实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教务处通过连线,建立了4个教学QQ培训群,编写了线上教学图文操作指南,组织1300余名教师入群参与了线上教学集中培训,指导教师精心做好网上备课。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全部建立了班级教学QQ群,师生同训同练,为开展在线教学做好了充足准备。学校将开通网络课程资源、图书馆开放学习资源情况告知师生和学生家长,并与家长沟通一起做好学生假期内学习督导,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研读政策,与各单位、教师紧密对接,做好基金申报等事宜。学生处推送《写给2020届毕业生》一封信,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将招聘信息准确投送至学生手机。各学院通过连线做好就业情况摸底,借助校企合作微信群,启动毕业生线上服务,激励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求职。

精准调研,为师生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以连线为契机,调研师生思想状况,在连线中做到三问候,即问候身体状况、问候困难需要、问候学习生活,展现人文关怀。将学校开通心理辅导服务热线、各学院心理咨询师开通线上辅导等情况告知师生,以便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尤其做好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学生关怀工作,精细化做好学生思想沟通和情感联络。对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摸排,对家庭经济存在严重困难的情况作了备案,设立专项资助,做好助学金发放预案,解除学生和家长后顾之忧。

上一条:青科大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 打响毕业生就业战“疫”

下一条:学校向派驻第一书记村(地)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