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3月9日下午,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对2020年党政重点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会议。马连湘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马连湘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更是70周年校庆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关系到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业绩、新局面。

马连湘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并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全校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做不好,发展就没有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同样,为了安全,其他事情都不干肯定也不行,所以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中心工作不放松。疫情带来了“危”也带了“机”,大家要学会在顺境中执着,在逆境中沉着,处理好年前会上讲到的“十个关系”,在疫情防控和攻坚冲刺中加以体会和运用。

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抓好落实。学校于2019年下半年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2020年工作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2020年的20项重点工作、172项重要事项,目标都很明确,能量化的都进行了量化。责任部门要领好任务,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盯进度、不折不扣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年终用数据说话。再好的蓝图,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路线定了,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转化为实际行动。担当的核心是敢作敢为,不是出风头,而是以党的事业为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是唯我独尊,滥用职权,而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遇事不推诿,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担当、有原则。“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希望全体干部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

三是各单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正确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从正反两方面思考问题,举一反三思考问题,吃透弄懂做实整体工作部署,充分把握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要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的决心勇气,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内部治理效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业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校长陈克正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党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全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要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效性。统筹各方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价值。要加快一流本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深化国际合作办学,全力打造以中德合作为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新格局,探索全校中德合作办学一体化发展新路子。要提高学团工作水平,完善协同育人格局。三要打造学科统领、科研与人才工作齐头并进工作格局,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点。要发挥学科建设统领作用,实施学科分类建设和管理,实现“五大”标志性成果突破。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引导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密切跟踪、全程跟进国家科技奖申报,全力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二层次以上人才。四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提升资源使用效益,提高基础保障水平,增强综合服务保障质量。五要强化激发动力和活力的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学校治理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对接国家省市战略部署。优化管理体系,加快流程再造。

陈克正强调,学校全年确定了20项重点任务,并进行了具体责任分工,体现了2020年工作的顶层设计,突出了“四个结合四个导向”,也就是突出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增量与存量相结合、全校与师均相结合、整体跃升与特色支撑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指标导向、结果导向、考核导向,重点强调了通过体制机制完善与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陈克正要求,全体干部要突出目标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分工,突出任务认领,坚决打赢科研攻坚战、翻身仗,全力办好70周年校庆活动,开拓思路深化中德合作办学,大力推动传统特色动能转换,切实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广辟渠道积极筹集办学经费。陈克正强调,任务要一项一项落实,指标要一个一个攻克,全力打赢“攻坚冲刺战”,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学校70华诞献礼。

陈克正还就学校2019年山东省高校分类考核结果进行了分析解读。

副校长李勇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组建、运行和整体工作成效情况,介绍了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对下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南山集团来校开展合作对接

下一条:学校纪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