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档案馆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4月22日下午,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部署本年度档案工作任务,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主持。年鉴编辑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陈克正充分肯定了学校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就当前学校转入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站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负责、为学校历史负责的高度,不断加深对学校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二是把握好校庆发展契机,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档案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校70周年校庆这一发展契机,从加快推进校史馆陈列改造进程,科学编纂《年鉴》引发校友共鸣,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梳理学校各类档案资料,努力实现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现代化、服务网络化,不断提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档案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坚持服务为先,不断提升档案工作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的支撑,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切实将“死档案”变成“活资料”、把“故纸堆”变成“思想库”。

会上总结了各部门2019年度档案归档工作情况,介绍了2020年度归档工作安排。结合70周年校庆主题活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校史馆展陈改造工作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对十大全新板块的介绍,部署了各部门工作。会议通报了学校《年鉴2019》编纂工作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进程和标准,并针对部分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全体委员对年鉴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署名文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