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自查
作者:卢一宾 图/吕艳萍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4月28日,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带队进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校内自查工作。

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本次自查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实地查看、防控资料查验、自查情况反馈。在实地查看环节,李勇随机抽查了学校综合服务楼、图书馆二楼三楼阅览室、明德楼教室、南区9号学生公寓、北苑学生餐厅等场所,对照《核验细则》逐项进行了核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核验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实地查看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对防控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了核验,围绕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13项46条,逐条进行资料查阅核实。

自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学校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自查情况反馈会。会上,李勇对整个核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勇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开学条件核验自查中存在的问题,理顺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落实整改,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勇指出,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各类工作方案、措施、流程、责任,努力克服工作表面化等不良现象,杜绝“不深入、不可行、不落实、不达标”等情况出现。二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开学后学生教学、住宿、餐饮提供人性化周到服务。三是要以点带面,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演练和自查,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后勤处、校医院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自查。

上一条:青科大教师获评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