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为返校师生讲授“复学第一课”
作者:文/盛霄飞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学生处 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还想见。6月2日下午,校长陈克正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为返校师生讲授了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

陈克正对同学们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家长朋友们为同学们“云”学习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围绕国内外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对疫情的体会和感受,以《淬炼家国情怀磨砺出彩人生》为题,分别从爱国主义“常量”、因势而新“变量”、全面成长“增量”三个角度,引经据典、情真意切地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复学第一课,一次深刻、难忘的思政教育课。

课堂上,陈克正以一名学长和长辈的身份,分享了看到同学们返校复学后的喜悦心情,分享了疫情防控中的点点滴滴。他指出,我们要从国家大义和个人发展的角度认真思考疫情带来的启示。一是抗疫战斗再一次激发“爱国主义”的磅礴伟力。爱国主义在抗击疫情中拉紧了全国各族人民愈加团结的精神纽带,支撑起舍小家为大家的民族脊梁,树立起无数中华儿女为国担当的精神信仰。二是抗疫战斗再一次证明“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中国之治”在应对“两个大局”和“世界之变”对比中彰显出无限生命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三是抗疫战斗再一次记录“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抗击疫情过程锤炼了翩翩君子的“家国情怀”,历练了时代新人的“勇挑重担”,锻炼了国之栋梁的“过硬本领”。四是抗疫战斗再一次凸显“党的领导”的根本作用。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陈克正肯定了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中对“学习”的坚守,对学校的理解与信任,体现了科大学子“最美的样子”;全校上下在疫情防控中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动摇,尽学校之所能为复学做好准备;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以辩证思维理性认识和把握“大学新生活”,坚持办学初心和成才使命。他特别叮嘱同学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各项规定,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做好日常防疫,做到知信行合一,全面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复学第一课由学生处处长王锋业主持。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办主任,崂山校区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课程。未到现场的同学,将由各学院、校区组织收看“复学第一课”录播视频。

(撰稿:盛霄飞;审核:王锋业、毛常明)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单忠德院士到高密校区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