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海尔集团、双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者:田小东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6月8日下午,学校与海尔卡奥斯COSMOPlat、青岛双星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共建橡胶行业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双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森,青岛市国资委主任马卫刚等各方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燕,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化工行业总经理康健,双星集团总经理助理、海琅智能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志伟分别代表与会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发展处处长张青山,海尔集团战略部部长张玉波,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青岛区域总经理官祥臻,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祥升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三方各具优势。青岛科技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通过青科大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达到7家,现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300余项。海尔卡奥斯推出的全球首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平台,能够直联用户,实现了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之间的融合。双星建成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可提供全流程智能工厂示范场景、工业APP及平台级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平台及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优势、海尔卡奥斯平台、双星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建设经验,整合橡胶产业链,共建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共享行业生态及资源,推出橡胶行业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加速生态圈转型升级,促进上下游企业由传统地方生产向融入国际化平台的互联网企业转型,培育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海尔集团、双星集团共建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的资源整合与创新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模式、新生态的具体体现。三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运用系统化、工程化的办法加快平台建设,将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力量。

相关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2020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培育新兴产业集群”。

2020年6月8日上午,山东省举行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强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进行理论分析和实践路径探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尔集团总裁、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周云杰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报告会并就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山东发展与张瑞敏、周云杰进行交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主持时指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把发展工业互联网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完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优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引擎”,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田小东,审核:张青山)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世界首创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下一条:【疫情下的思考】四个加强,化危为机——疫情下高校人才工作的思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