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世界首创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作者:李粟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6月9日上午,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副会长李彬,党委委员、副秘书长胡迁林,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山东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董家口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封洪海,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赛轮集团董事长袁仲雪等领导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嘉宾出席。

马连湘在致辞中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赛轮集团和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与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赛轮集团、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脉相承、源远流长,从校办企业到现在的上市公司,共同约定在产学研融合方面,创新一种模式、走出一条道路、写好一篇文章。2013年,青岛科技大学、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复开展模式创新试点。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纵向创新链,以及横向协作的产业链,进行了全链条一体化设计,在行业发展、科技进步方面发挥出重要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在近四十年来橡胶工业发展史上,化学炼胶技术是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革命性突破,他将改变延续百年的传统物理混炼方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橡胶工业最具技术含量的橡胶混炼工艺,同样也是制备世界最高等级质量绿色轮胎的高端化工新材料。该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实施,让我们更加坚信,创新就是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由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导规划,怡维怡橡胶研究院国际首创发明,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工程化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这意味着革命性绿色新材料EVE胶产业化驶入快车道,有望极大提升橡胶轮胎产品性能,推动整个产业的快速迭代升级。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应邀参观了赛轮研发中心、特种胎工厂、青岛工厂信息化中心、软控云蚁重工、装备产业园、科捷自动化产业园。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摄影:李粟;审核:李鲲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下一条:青科大与海尔集团、双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橡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