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14日

6月1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出席典礼。来自崂山、四方、高密三校区的300余名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唱国歌。

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留念献礼,并向毕业生发出了70周年校庆邀请函。

校长陈克正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亲人、师长、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陈克正指出,面对突发疫情,毕业生们主动参与、主动作为,向社会展示了科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激发了爱国主义“常量”、因势而新的“变量”和全面成长的“增量”,这是同学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要铭记、珍惜、感恩,才能在社会急流中行稳致远。学校将在9月中旬举行7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同学们带着母校的重托扬帆远航,极具意义。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展现成就、凝聚力量、促进发展,学校热忱欢迎和衷心期待同学们重回母校、共襄盛典,畅叙情谊、同谱华章。

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陈克正对广大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努力写好让家国情怀照亮奋斗征程这篇大文章。

一是坚定不移讲信仰。要做到心中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要做到行动有方向只有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奋发,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青春才不会迷惘。要做到脚下有力量,要踏寻郭永怀、黄旭华、钟南山、李兰娟等“大明星”的足迹,用脚步丈量天下、用实干成就人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是坚定不移抓奋斗。要充分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要践行橡胶品格,学好用好定力、内力、能力、毅力、合力和外力,扎实、务实、踏实,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要贯彻五有理念,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使其成为科大学子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不懈奋斗的逻辑旨归。

三是坚定不移融互联。互联网思维也是互联网能量,只有顺应互联网大潮,才能更好地赢得未来。要让互联成为成长理念,要让互联成为创业利器,要让互联成为生活格调,要与榜样互联,择其善者而从之;要与校友互联,汲取校友力量,唯有此你们才能够站稳“云端”、挺立“彩云”之上。

四是坚定不移求变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目标,这是从制度上催生变革伟力,引领中国这艘民族复兴航船行稳致远。要学会化危为机顺应变革大潮要学会改变自己激发变革动力,要学会适应环境促进持久发展。

讲话最后,陈克正代表全体青科大人宣告:母校的昨天因你们而精彩纷呈,母校的明天也必将因你们而更加壮美。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慎终如始做好自身防护,期待你们一切安好!母校永远支持你们,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奋斗,期待你们载誉归来!

典礼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2020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刘光烨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奖牌。副校长韦殿华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奖牌。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李勇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证书。副校长丁林主持仪式。与会领导一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良好祝愿。数理学院张洪博、海洋学院王征、中德科技学院马艺侨作为毕业生代表,通过现场发言、视频连线的形式,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真挚祝福。

典礼仪式通过中国移动、无界直播官方平台线上直播,16万人在线观看。学生家长和学生纷纷留言,对学校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达了祝贺,并祝福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更大成就。

典礼仪式后,毕业生邀请校领导在祝福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据统计,今年学校共有9751名全日制毕业生,其中8516名本专科生,123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学校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圆梦青春 扬帆起航——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