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级重要媒体密集报道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情况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23日

近日,新华社、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重要国家级媒体对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密集宣传报道,为学校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和70周年校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给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青岛科技大学牵头成立的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通过科教产深度融合,力求成为工业互联网拔尖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转化“双高地”。

据介绍,青岛科技大学重点培育以工业互联网学科为代表的新学科增长极,重点培养政府政策规划、产业战略布局、核心技术研发、通用技术应用、优质师资等专门人才,打造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人才培养的“摇篮”。

同时,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借鉴德国“弗劳恩霍夫究院”运行模式,构建科教产深度融合的新型学院和高度开放平台,吸引教育、科技、产业各类资源聚合反应。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引育高端师资,量身定做“课程体系”。针对不同企业、行业、政府对工业互联网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一体化培训课程体系。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聘请全球顶尖学者和工程技术专家,担任学院特聘教师,并根据教学效果定期调整更新师资,打造一支由学术委员会、兼职教授、德国院士、国家外专、客座教授、产业教授等组成的专兼职师资队伍。

据了解,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将通过短训、派驻、项目合作等形式与合作企业联合培养师资,聘请行业实战能力强的科技人员作为客座教授、创业导师,邀请合作单位专家学者和产业教授参与到具体的培训授课及实训活动。

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还与海尔卡奥斯、东方国信、竹云科技等工业互联网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构建“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拔尖人才培养格局。

(撰稿:李鲲鹏,审核:陈刚)

上一条:学校暑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带队走访鲁南制药集团、成山集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