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暑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李粟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8月2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开班。校领导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为了动员全校广大干部再鼓干劲、担当作为,学校决定用三天的时间,举办此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培训班。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站位、互相借鉴、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希望大家能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思考、坚持学用结合,以“科大人”的名义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以重点工作的解决带动学校整体工作上台阶、上层次,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陈克正作了题为《如何实现学科建设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学科现状分析及对策思考》的报告。报告分为学校学科各类评估结果分析、影响学科建设的关键因素分析、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学科建设策略、学校重点工作盘点及工作部署四个部分,阐述了学科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并且回答了第一讲留下的学科建设“六问”。

陈克正指出,学校目前的主要矛盾是学校对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与本身供给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这是体制性矛盾也是结果性矛盾,供给能力不足首先是学科生产力不足。为解决这一矛盾,他从以顶层设计为引领、以资源配置为保障、以绩效考核为导向、以贡献度评价为杠杆、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五个方面,深层次分析了制约学科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

陈克正强调,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应当也必须构建具有科大特色、反映科大实际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体系、政绩考核体系和制度体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强化重点、分类建设、突出特色、打造高峰”的指导思想,使学校学科协调、特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克正校长的报告为全面开创以学科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准了方向、提供了思路、赋能了动力,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现状、吃透精神、开拓思路。各部门和学院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开展研究型工作,站位再高一点、格局再大一点、视野再宽一点、谋划再深一点、推进再实一点,通过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淑华还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李粟,审核:陈刚)

上一条: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为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国家级重要媒体密集报道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