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在青科大召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作者:于本亮  审核: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科技创新大会部署,研究分析当前高校院所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谋划部署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中提升高校院所创新能力、推动科教融合发展的举措,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6日,省科技厅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参加会议。

会上,马连湘代表学校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北海研究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及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所相关负责同志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科技创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全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唐波在主持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体会,与大家交流讨论了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院所科技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战略导向,把“四个面向”作为山东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深入人心、扎根齐鲁大地。要深度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真正在解决主要矛盾上下功夫,保障产业链安全、创新链安全。要探索科教融合发展道路,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搭建科技融合平台,培育优势学科,加强大学科技园、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持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尽快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力争科研院所改革实现突破,激发院所创新活力,在培育科技型企业上有更大作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落实高校院所主体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

会前,唐波实地考察了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青岛市科技局和相关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座谈。

(撰稿:于本亮,审核:李再峰)

上一条:【七秩芳华】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