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七秩芳华】学校举行“七秩弦歌 筑梦百年”建校70周年师生联欢晚会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七秩弦歌,筑梦百年。9月20日晚,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联欢晚会在崂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科技大学电工材料研究院院长雷清泉教授,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学校老领导高青、王文哲,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学校机关部门、各学院、校区负责人,教授代表、一线教师代表、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现场观看晚会,全球校友通过青岛电视台蓝睛频道、澎湃网、一点资讯、鲁网、齐鲁壹点全程直播共襄盛举。

晚会由《母校情深 七秩弦歌》《科大情缘 自强奋进》《家国情怀 筑梦百年》三个主题篇章组成,向全体科大人讲述了一个70载深耕不辍、历久弥新的“科大故事”,开展了一堂七十年奔流不息、守正创新的“思政大课”。

马连湘、陈克正为“从教满30年”教师颁发证书,学生为老师们献上鲜花。

晚会第一篇章“母校情深 七秩弦歌”在开场舞《欢迎回家》高昂的乐调中翻开,舞动的红绸、飘扬的旗帜,表达了母校欢迎广大校友回家的喜悦。离退休工作处带来的歌曲联唱《岁月流年》句句意切、曲曲深情。音画诗《向母校报告》演绎了学校70年来,培养了30万优秀校友,他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书写华章,为母校赢得了荣耀;一曲《召唤》,号召科大人要听从时代召唤,继往开来、持续奋斗。教工海鸥合唱团《飞来的花瓣》,让广大校友在悠扬的歌声中感念师恩、情系母校。

第二篇章“科大情缘 自强奋进”让观众随着情景剧《奋斗之花最美丽》回顾了以崔作林、张志焜夫妇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大人艰苦创业的故事。在清脆的快板声中,《中德合作办学赞》唱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典范”的美誉。历届十大歌手代表的歌曲联唱《回首科大情》重温了青春科大的记忆。动感十足的健美操《科大正青春》演绎了科大学子赋予母校的活力与生命。

第三篇章“家国情怀 筑梦百年”带领观众随着《七秩弦歌 筑梦百年》的音画诗回顾青科大那段奔流不休、风雨兼程的辉煌岁月,立足70年、筑梦100年,青科大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征程中,发挥着“青科大力量”。歌曲《和祖国在一起》展现了青科大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共同奋进的赤子深情。教工春雨舞蹈团带来的《缤纷芳华》,展现了一幅团结的科大人与时代齐奋斗的多彩缤纷的新画卷。融合武术表演和动感乐曲的《科大力量显担当》展现了科大人奋勇向前、不畏艰险的磅礴力量与志愿担当。一曲组歌《家国情怀谱华章》表达出昨天的科大以奋斗姿态编辑梦想、明天的科大以家国情怀谱写时代华章。

“七秩弦歌 筑梦百年”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联欢晚会是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板块,整场晚会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凝聚了青科大人的磅礴力量,展示了青科大七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热情。全体科大人将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突破,不断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撰稿:陈兵,审核:毛常明)

上一条:【七秩芳华】青科大与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下一条:【七秩芳华】“高端橡塑材料”学术与产业融合论坛暨橡尚论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