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作者:周昉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9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一行5人,对青岛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本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是学校第14个接受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的专业。

9月28日上午,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视频见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陈克正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专业情况。专家组组长申功璋教授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目的、考查重点、主要内容、具体流程及方式。专家组围绕认证报告就形成性评价、质量监控机制、教考分离制度、公共课支撑要求、教学实践环节经费划拨制度、学生转专业制度等有关问题与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协作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视频见面会。

28日下午-29日上午,专家组观看了专业实验室教学设施视频,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及专业核心课程资料,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学生、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就共同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

9月29日下午,专家组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申功璋教授高度评价了青科大专业认证工作,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通过本次线上考查工作,对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青科大在探索优化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模式和多样式评价方法方面献计献策。专家组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吕万翔出席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的进行整改。学校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OBE教育理念,持续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和各方面条件,通过专业认证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周昉,审核:王霞)


上一条: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