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雯雯 图/吕艳萍  审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为青岛科技大学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韩林,山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史正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众民,省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宣讲会。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宣讲会。

会上,韩金峰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他强调,全会《建议》是个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是一个充分反映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的成果,是一个生动体现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的成果。学习和领会《建议》的核心内容,应把握住三个关键词: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同时,要系统科学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山东力量。

他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青岛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特色鲜明,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研成果转换力度,走好政产学研融合之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连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韩金峰副主席的报告为我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很好地指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了很多思想上的启发和启迪。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报告会为契机,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以全会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会见了韩金峰一行。

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机关科级干部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引发师生的强烈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潘妍妍教授坚定地说道:“听了宣讲报告,我更深入理解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人民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一是要自己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懂、弄通、吃透;二是要及时准确地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三是要围绕自己所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立足青岛、面向山东开展重大战略性课题研究,增强战略谋划服务能力,为服务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经管学院辅导员王聪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跑好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

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孟迪听完宣讲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切实将铸魂育人落到实处,讲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彰显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探求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贯努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新思想,不断增强学术自信,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李雯雯 审核:曲明)

上一条:【辉煌“十三五”】中德校区:抢抓机遇先行先试 开拓创新善作善成

下一条:第一届优秀青年学者迴澜国际论坛暨纳米生物材料学术论坛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