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孙振海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1月27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克正,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传宝,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等高校领导出席会议。本届年会以“新形势下高校校友工作创新与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120余名校友工作者参加了本届年会。会议由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斌主持。

宋惠国代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向青岛科技大学筹办本届年会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高校借助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搭建的工作交流与学术研究平台,互通信息,互相借鉴,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将工作实践与理论思考上升为共享的经验和引领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层次和实践能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创新局面。宋惠国还从“站位要高,引领创新要明方向” “本领要强,担当作为要有能力” “风气要好,履职行事要讲规矩”三个方面对今后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卢旺报告了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陈克正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陈克正表示,本届年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是对我校校友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为全省高校校友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工作交流平台。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的统筹协调下,在各个兄弟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各个高校的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动能,为山东省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会上,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焕良作了题为“创新校友工作 凝聚校友力量”的专家报告,韦殿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奋进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专家报告,河海大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黄林楠作了题为“品牌引领 创新驱动——高校校友和基金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专家报告。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在不断创新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和“充分发挥基金会作用服务新时代学校发展”两个题目开展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交流了大会专家报告学习心得和各高校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经验。

卢旺主持了大会总结阶段的交流。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庚俸利分享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经验与心得,分组讨论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杨斌在最后的年会总结中提出高校校友工作者要立足服务、坚持文化引领、坚持创新发展,紧密围绕在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周围,以学术兴会、以创新强会、以发展荣会,全面开创全省高校校友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山东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高校校友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史馆。

11月26日下午,宋惠国主持召开了年会预备会议,审定了研究会高校校友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议程,调整了主任委员及秘书处组成人员,通过了新申请入会的会员单位名单,确定了2021年年会有关事宜。

(撰稿:孙振海,审核:王泽鹏)

上一条:青岛国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助力青科大建设发展

下一条:青岛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青岛绿色与智慧化工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