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
作者: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2月11日,学校“校长接待日”在综合服务楼5002校长接待室举行。校长陈克正与预约来访的学生会第二十三届主席团轮值主席姜名圻、研究生会第二届主席团轮值主席王丹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克正听取了两位同学反映的问题以及近期学代会、研代会收集的提案情况报告,并对两位同学反映的青年学生活动阵地硬件设施不全、科技创新活动内涵不够、自习备考场地不足、课程思政建设元素不多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和交流。他指出,学生代表通过学代会、研代会收集广大青年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是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服务同学成长、服务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提案落实工作,并将提案办结情况逐一回复提案人。

陈克正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非常关心,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目前以“瘦身”带动“强身”的改革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学生成长、培育学生成才放在首要位置,这需要包括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内的全校各单位共同努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携起手来共同打造面向新时代尤其是面向“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以赴提升青科大学子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更加理解学校、相信学校、热爱学校,始终与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写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大文章。

陈克正最后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寄语全校青年学生骨干,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当好桥梁纽带、切实做好表率、主动服务同学、投身学校发展;寄语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意志、始终刻苦学习、勇于实践锻炼、积极创新创业,特别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身心健康、培养良好习惯,以更奋进更充沛的“精神头”努力成长为传承科大基因的时代新人。

姜名圻和王丹分别就学代会、研代会上学生代表提案情况以及同期开展的学生组织改革评估情况向陈克正校长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学生会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和维护青年学生权益,征求了陈克正校长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接待日”是学校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构建“扁平化”管理体系、畅通师生与校领导对话通道的有效举措。学校专门出台了《校长接待日实施办法》,将通过“校长接待日”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提升管理效能,助力学校加快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到信息学院调研并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下一条:【展望“十四五”】学校召开“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