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考核工作部署动员会
作者:文/王鸿祥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2月22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考核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就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考核目标导向,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狠抓年度任务完成。考核是对各单位一年来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测,是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一次综合评价,是对全校教职员工工作业绩的一次梳理展示,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手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评价趋势,以新发展理念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构筑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贡献度评价为杠杆、以资源配置为保障、以分类管理分类考核为指向、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突出考核的倒逼激励作用、重点推动作用,营造争当“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持师生满意标准,在自觉接受考核检验中提升绩效争先进位。让师生满意是检验考核工作的一条重要标准。让师生员工来评判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我们找到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要切实提高站位,正确解读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内容准确无误高效的传达给每一名教职工;要把准考核的“前瞻性”,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准考核的“科学性”,理清考核体系、明确考核指标,把准考核的“严肃性”,确保数据精准、做好结果公示;要亮出典型,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既要纵向与自己比有明显进步,也要横向与先进单位比,拉高标杆、对标先进。

三是严密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考实考准考出公信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对聘期考核的组织领导,配足配强力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动员、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工作精力和责任措施“三到位”。要找准“角色”定位,对应考核体系中的每一项具体任务,明确自身对应的职责要求,发挥好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的叠加效应。要严明考核纪律,在实施考评过程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始终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考评助推,着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落地落实,不受杂音影响,不受外界干扰,实事求是地反映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确保“考实考准”。

陈克正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讲政治高度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此次考核高质量组织和实施,确保圆满、和谐、高效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考核整体思路、工作要求、节奏步骤都很清晰,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做好相关考核工作的周密部署,切实发挥考核的引导激励作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遵守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保密、回避等制度规定;要将学校2020年度考核工作与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相统一,做到“考用结合”“严考真用”,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整体效能。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院级单位、中层干部、工作人员及2018-2020聘期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就考核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动员部署。

全校各机关部门、教辅单位、科研机构负责人,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王鸿祥,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青科大6名赴青岛市体悟实训干部期满返校

下一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青科大统一战线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