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赞歌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青岛科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举行
作者:文/王文艳;图/吕艳萍、王炜炎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同呼吸,共命运,心系祖国,奋楫扬帆七十载;同成长,共发展,展望未来,阔步迈向新时代。12月2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工会(妇委会)、团委、艺术学院、美育中心承办的“赞歌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青岛科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这里盛大奏响。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崂山校区师生代表等4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喜迎新年的到来。

忆往昔,2020年是“守初心,谋发展”的一年,共庆科大70周年华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展未来,2021年是“开新局,齐奋进”的一年,共祝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擘画蓝图,谱写新篇。本次演出在舒展优美的原创音乐作品《科大颂》中拉开帷幕,主创人员将科大光阴谱写成词,学校迴澜青韵合唱团共同唱响这首科大赞歌,“七十年栉风沐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将橡胶品格蜚声中外,是几代科大人共同的初心与使命”,回顾科大七十载历史,一路求索跋涉,乘风破浪,铸就今日辉煌,一词一句一旋律皆诉说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达了科大师生对建校70周年的深情祝福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笙歌婉转,余音绕梁,唱响时代赞歌。“十四五”绘新篇,科大师生歌颂人间之爱,歌颂幸福生活。迴澜青韵合唱团原创音乐作品《我有一个笨妈妈》,用最质朴的语言歌唱母爱这条最深情的旋律。《被禁止的音乐》层次丰富,以优美明朗的旋律唱响爱情咏叹调。教职工海鸥合唱团的《贝加尔湖畔》空灵浪漫,《领航新时代》大气端庄,描绘出在党中央领航下,祖国取得巨大成就,走进美好新时代的波澜画卷。京剧改编版《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渊,京梅两派唱腔相辅相成,委婉与大气相得益彰。《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带大家渡回风雨飘摇的时代,回顾党的起源与发展,一句“你和人民心相连”道出党对人民的深情关爱。

琴键齐奏,弦乐齐鸣,乐动美好未来。新时代开新局,科大师生以音符承载期许,寄旋律播撒祝愿。钢琴八手联弹《加洛普舞曲》将德国舞曲的轻松欢快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小提琴、琵琶、二胡、钢琴巧妙组合,一曲室内乐《芳华》尽显重奏音乐魅力。琵琶室内乐团带来的原创作品《胶东秧歌风》歌词生动,曲调圆润,原生态的秧歌民谣展现出胶东人脆快爽朗的真性情。特邀嘉宾们也大显身手,精品荟萃。单簧管搭配钢琴,一曲《Twin Clarinets》优雅唯美,《帕萨卡利亚》变奏曲演绎着庄严与激情。《Tiger Rag》让身体跟随爵士的频率悦动。口哨表演《春天的芭蕾》形式新颖,音符蹁跹间送来关于“春”的祝福。

音乐会上,青岛科技大学民族乐团带来民乐合奏《龙腾虎跃》《射雕英雄传》《我的祖国》,现场奏响“这是强大的祖国”的磅礴旋律,浓烈的爱国之情洋溢。全场合唱《爱我中华》的激昂旋律将音乐会气氛引向高潮,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从坐席上走到舞台前载歌载舞,师生同台,挥舞国旗与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旗共唱祖国赞歌。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带着对2021年的美好祝福,本次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以歌声致敬时代,一曲曲音乐精品,展现了青科大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彰显了科大人对未来蓝图的美好期愿。

新年音乐会作为展现学校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建设的重要窗口,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始终立足本校师生,展现学校音乐专业办学和育人成果,深受师生欢迎。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主办方创新展示形式,在澎湃网、半岛网进行同步直播,三地五校区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近50万人次通过网络分享了母校的发展成就,也通过网络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的新年祝福。有的网友在互动区写到: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瑞雪兆丰年,祝愿祖国和科大越来越美好;2020实“鼠”不易,2021“牛”转乾坤;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他们用不同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和科大的祝福。

新时代旗帜高扬新思想,新时代道路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全体科大人必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领航开创新发展格局,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以磅礴力量和昂扬姿态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奋勇向前,全力谱写新时代科大干事创业最强音。

(撰稿:王文艳;审核:曲明)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