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科研成果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王曼  审核: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6项科技成果喜获奖励,其中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成果2项,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由汪传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高性能橡胶制品的混炼胶制备技术装备及工业化应用”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以高品质混炼胶的制备方法研究为核心,发明了高性能橡胶制品的混炼胶制备技术装备,实现了工业化应用,突破了传统橡胶混炼方式的技术瓶颈,技术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体系,获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15项;发表SCI、EI论文24篇;成果在多家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

由王景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基于毫米波的高精度定位与高效可靠通信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成果针对数百米近距离范围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技术和Gbps级高速无线传输技术的迫切需求,突破了毫米波频段用于近距离精确定位与高速数据传输时的技术瓶颈。成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SCI、EI学术论文31篇,应用在多家公司的高效组网通信系统、无人机通信与定位系统,经济效益逾1亿元。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政产学研融合,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学校科技处等部门开展精准服务,着力推进学校科研成果奖励推荐工作的高质量发展。2020年,学校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为培育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曼,审核:于本亮 李再峰)

上一条:学校机关部门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下一条: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第二期总裁班开班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