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前中层干部会总结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会,总结部署有关工作。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陈克正、张鸿波、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他指出,2020年对于学校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海内外30余万校友共同纪念建校70周年,凝聚智慧力量、共谋发展大计;这一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中心工作,全力推动以学科建设为引擎的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交出了新答卷。随后,陈克正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进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使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呈现新的成效”“强化内部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支撑”等4大板块、2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的基本情况。

在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时,陈克正强调,从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上来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必须要紧紧抓住用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全校上下必须思想再统一、力量再凝聚、方向再明确、奋斗再出发,不遗余力地增强学校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集全校之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地朝着我们的既定目标挺进。他从“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行动导向”等3大板块、11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对2021年“明确目标、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进行了科学分析。

针对2021年寒假工作,陈克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为新一年工作充好电、加满油。要在乐学、勤学、研学上下功夫,学习要立足工作、结合实际。二是潜心思考,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明确目标、深度思考、加强规划,认真谋划新一年和“十四五”工作计划。三是确保安全,为新一年工作托好底、护好航。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学校有一个稳固的大后方。

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克正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总结,数据详实、全面细致,集中展现了学校全体师生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对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由浅入深、鞭辟入里,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对下一步工作规划,提纲挈领、纲举目张,明确了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方向和思路。对寒假工作安排,微言大义、语重心长,为大家充实过好假期提供了参考和指导。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操作性。

针对学校工作,张鸿波强调:一是要讲大局、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要传达部署好本次会议精神,思想上凝聚一条心、行动上拧成一股绳。二是要强责任、进一步练就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要在聚力攻坚冲刺中增强责任担当,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练就过硬素质。三是要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认真谋划,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校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含享受待遇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青科大两门思政课获评省级思政课“金课”

下一条:青科大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共建火灾调查实验室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