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默锐捐赠1500万元助力青科大发展
作者:文/于江波,图/李粟  审核: 来源:学生处、校友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下午,山东默锐与青岛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默夙集团(山东默锐)董事长、我校1988级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校友杨树仁,默夙集团监事会主席、夙沙生态董事长李云香,卤盟共同体研究所所长张允生,默夙集团人本中心总监杨春英,卤宝酵素研究所所长、夙沙生态总经理王彦玲,山东旭锐新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凯,青岛科技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克正,副校长丁林出席签约仪式。

陈克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山东默锐的各位领导嘉宾来校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70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默锐双方文化理念、学科供需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平台搭建、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合作,增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粘合力,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产业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树仁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支持,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产业与教学的无缝衔接,产业与科技的深度合作,校园与企业的文略融合,双方开启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新颖性的合作,形成陆海空琏动新机制,构建高校和企业合作的独特新生态,实现校企共赢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杨树仁代表企业向学校捐赠150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陈克正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李云香与丁林共同为“默锐工坊”揭牌。签约仪式上,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来校期间,杨树仁校友参观了四方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和崂山校区校史馆,重温了曾经的学习和生活之路,感受颇丰。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锋业主持仪式。校办、校友办、合作发展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山东默锐(默夙集团)是一家卤水新兴复合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9年,位于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员工1800余人,公司主要从事钠基新能源、阻燃材料、原药及中间体、精细化工园区服务、海洋健康产业五条产品线的开发经营。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上交税金1.4亿元。

公司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7项,省级科技项目66项;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09项;主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5项,联盟标准3项;公司多次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创新奖”“绿色化工奖”,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公司正在打造山东旭锐新材、内蒙默锐能源材料、默锐环境产业(三板转)3家拟上市题材。

(撰稿:于江波,审核:王锋业、王泽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两门思政课获评省级思政课“金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