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给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回信
作者:刘振川  审核: 来源:校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2021年春节前夕,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给正在西部服务的学校22届研支团成员亲切回信,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家人、学校孩子们、服务地领导同事致以新春祝福。

回信内容如下: 

日前,5名坚守一线留疆过年的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给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寄来家书,汇报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并向母校送上新春祝福。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来信内容如下:

一年来,学校研究生支教立足“两个大局”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历史洪流,围绕“做贡献、受磨练、长才干、显担当”工作思路,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感悟精神、领悟做法、品悟担当,克服疫情影响,完成3000余学时课堂教学。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研支团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开设特色科普实验课,提高学生思维水平、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强化体育锻炼,建立特色体育社团,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强健学生体魄;增强美育熏陶,组建“青焰”民族艺术团,开展各类校园艺术活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加强劳动教育,优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结构,培养学生辛勤劳动、诚信劳动的自觉。

2020年,研支团指导的学生中,三十余人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四十余名学生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学习成绩明显提升。支教团成员毕岚森撰写的《我和阿卜杜.哈帕的故事》感人至深,网络点击量近万次。研支团受到服务地各级组织、学生及家长广泛好评。中国青年志愿者、团中央志愿汇等媒体以《我走进大山,就是为了你能走出大山》为题报道我校研支团工作。

校团委聚焦研支团辐射带动效应,通过研究生支教团凝聚青春力量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立德树人体系,把抓实抓深抓好优秀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共青团提升大局贡献度的重要举措。8年来,75名志愿者接续奋斗,先后获得各级各类表彰178次,学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在团中央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已成为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的重要重要抓手和载体,发挥了显著的育人效应和社会效益。

(撰稿:刘振川,审核:毛常明)

上一条:校领导与留校师生一起过除夕

下一条: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