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李粟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青岛科技大学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反响热烈。

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党委书记、院长冯维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科技创新要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下一步山东化工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体,以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为两翼,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挥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显著优势,紧密对接国家产业布局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为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技术人才助力。

高密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实施五育并举,在校区持续推进好体育教学改革,创新思路开展好劳动课教育,抓实做细,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把稳“牛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中德合作办学增值教育、办学风险、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深化中德人文交流,助推中德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深耕服务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助攻青岛中德工业大学和中德青年科学院筹建,为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中组部第20、21批援青博士服务团成员、青海大学校长助理聂广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青海不仅是海拔的高地,更是精神的高地!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在援青期间我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缔造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一定要时刻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塑造我们的精神高地,坚守报国初心,不负组织重托,扎实做好援青各项工作;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重点实验室各项建设,力争早日突破所在领域内的引领性创新性成果,以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

青岛科技大学派驻蒙阴县坦埠镇响水庄村第一书记边华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在于是否有一套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机制,对脱贫地区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至关重要。下一步我将立足帮扶村特点,打开脱贫工作思路,多途径开展针对性帮扶和精准救助帮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另一方面,要建立并完善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长效帮扶机制,让脱贫成效更加可持续,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让老百姓过上高质量生活。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特别强调,教育要坚持公益原则、要重视思政教育、要关注教师队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让我们更加笃定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信念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新起点,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在漫漫征途中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马丽娟: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共产党员,要将祖国取得的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回应民生诉求送给青年的“大礼包”、我们对“十四五”未来展望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有效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奋斗结合起来、与青年大学生的疑惑与实际结合起来,用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引领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学生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推进科技创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才华,阔步前行,实现人生价值。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孙倩倩: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老师,我将这次两会视为一次精神洗礼,也视为思政课堂的丰富素材。总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为本学期的思政课“划出重点”,我们应在思政课堂上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振奋,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以“铸魂•固本•圆梦”为主题的“四年不断线”学生成长综合培养体系,以“十化”行动为抓手,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大局贡献度,为国家环保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数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磊: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三牛”精神,做学生思想的领航人、心灵的守护人、成长的筑梦人、服务的贴心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郭蒙蒙:作为辅导员,我深刻地体会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努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及时向广大青年学生传达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刘妍君:作为辅导员,在新的时代要求下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做好育人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关注时政,关心国家发展,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学生一起逐梦前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扎实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郭佩佩: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感到时不我待,更应激发奋斗激情,更应展现青年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及时向广大学生传达新思想、传递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更好地成为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化工学院辅导员付文静:作为辅导员,我们应成为大学生坚定信仰的引领者和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要热心帮助学生,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多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悉心教育学生,鼓励学生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胶187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娄亚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尤其是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我要在思想、本领、作风等多方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在日常的生活中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3+4)181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洲卉:观看两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特别受鼓舞。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首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相关要求和精神,树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以实际行动解决同学们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最美光芒。

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018级研究生、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丹:“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中西部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全面发展的教育进一步普及普惠。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教育公平上迈出了更大的步伐。教育不仅育人更是育心,对无数家庭来说是彻底摆脱物质和精神贫困的重要途径,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教育公平的保障,托举起了更多孩子的未来梦想。

体育学院体育赛事运营专业2019级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孔令辉: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两会振奋我心,我将迎着两会的春风,不断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和两会精神,学好专业技能,提升自身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171、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韩朝阳:“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的教育力度。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持续更新中)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开学首日校领导检查教学秩序并进行课堂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