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文/于江波、高存福;图/吕艳萍  审核:朱敬义、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3月26日,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陈克正、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主持。

会上,校长陈克正作了题为“干字当头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视角,阐述了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内涵。他指出,学校2020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96.32%,本科生考研率达31.40%,圆满的完成了2020年度就业任务,这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是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的结果。结合2020年就业工作,陈克正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就业工作是“一盘棋”,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就业工作是“一张网”,需要“点线”结合,周密部署;三是就业工作是“一张图”,需要多措并举,做好规划。在部署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时,他强调: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要树牢就业“一把手”意识,自觉带头扛责任,做表率,亲部署,亲协调,亲督办,确保工作责任落实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二要明确目标,统筹推进就业工作。要关注稳就业政策与政策性岗位,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接国家和山东战略性就业需求,服务山东省“八大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要持续开展项目化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要加强服务,提升就业工作满意度。各单位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标准,建立“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实施生涯指导、就业帮扶跟踪“不断线”,开展“就业嘉年华”活动,加强对用人单位的服务和跟踪回访,维护稳定现有就业市场,拓展行业高端就业市场。四要注重过程,提高就业工作保障水平。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舆论宣传,发掘优秀典型,营造良好氛围。陈克正希望全体师生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获得感与幸福感,以高质量就业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青科大字〔2021〕28号)文件。陈克正为2020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过程考核优秀单位颁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分别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就贯彻本次会议和落实陈克正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是久久为功,力促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实事求是,确保就业数据准确有效,要保持奋进姿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务实肯干、狠抓落实,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就业工作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环境学院院长王磊、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作了2020年度就业工作交流。会议现场发布了《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据悉,今年是学校“干事创业”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关键一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学校发展的根本,直接关系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十分重要。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全校2021年就业工作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青春逐梦,犇赴远航”2021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理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驻青高校思政课建设座谈会在青科大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