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督导
作者:文/李雯雯 图/李粟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4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山东交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唐勇一行7人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连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汇报,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汇报会。

马连湘对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指导督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马连湘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头雁作用,把牢理论武装;突出载体活化,创新宣传教育;突出学用结合,聚焦核心工作;突出担当作为,抓实服务群众,引导全体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马连湘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唐勇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师生学好用好党史的自觉性。二是要把握好学习重点,明确学习教育重点人群和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自学、深学,明确学习方向。三是针对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等群体因材施教、因人施策,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学习教育顶层设计;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提升学习教育深度广度;突出问题先导,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把握课程主导,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发挥文化教导,将70年校史校情融入学习教育,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做好舆论传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实践训导,用好校友和本地红色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和载体;抓实评测向导,切实解决学习教育“两张皮”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督导期间,马连湘陪同第二巡回指导组参观了校史馆和学校党员教育基地。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万翔、聂法良、张洪坤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山东省港口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高分子学院与高层次专家学者座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