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上作报告
作者:王鸿祥  审核:王帅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5月22日,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主论坛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李志民,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李昶,以及教育领域、科技产业领域、科技金融领域代表出席研讨会。校长陈克正出席研讨会,并作了题为《行业特色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研讨会由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并从“突出学科专业特色,筑牢特色发展基础”“构筑高水平创新平台,突破行业关键技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新时代发展需求,培养行业亟需人才”“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国际知名度”“奋进‘十四五’,共筑青科大美好未来”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点赞学校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的“青科大方案”。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由中国教育在线和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研讨会以“人才培养 资源汇聚 创新提质”为主题,来自科技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机构、大学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困境与解决思路、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问题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深度研讨交流。

上一条: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办“干部大讲堂”之“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