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毕业进行时】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万名学子惜别母校
作者:文/朱瑞娟;图/王炜炎、高靖等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6月25日至26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市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典礼。全校8950名本专科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唱国歌。

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给学校的浮雕作品《起航》、纪念品“橡尚轮胎、剪纸作品《传承》。马连湘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代表回赠“一生科大情•共筑中国梦”纪念卡,寄语毕业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扬帆远航,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科大家风、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为母校增光添彩、让青春熠熠闪光。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克正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师长、亲人、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陈克正指出,在过去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母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变化,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更加全面,肩上的担当更加硬朗,心智也更加成熟。这几年正是学校“十三五”高质量发展时期,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在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不断迈上新台阶。毕业生同学们是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贡献者,学校因为你们而骄傲,也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能以身为青科大人而倍感荣耀。在毕业生即将踏上事业新征程、迈向人生新阶段之际,陈克正送给广大毕业生四个路标,希望毕业生砥砺前行、不懈努力、坚持到底。

一是坚持以大志大德为路标,努力探究入世之准则。要把“为党分忧、为民奉献、为国尽责”作为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投身到祖国建设主战场、保家卫国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二是坚持以兴趣驱动为路标,努力探寻发展之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一个人要成功,首要就是兴趣驱动。兴趣能保持前进的动力,因为兴趣,所以热爱,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兴趣能发掘自身的潜力,人的潜力是巨大的,发掘自身的潜力会获得意外的收获;兴趣能激发创造性的思维,这对我们每个人的成功至关重要。

三是坚持以不忘初心为路标,努力探寻筑梦之征程。要谨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用脚步丈量天下、用实干成就人生,干事一定要扎实、务实、踏实。在顺风顺水时,要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把路走实;在中流击水处,坚守初心,多想想“橡胶品格”,不断蓄力。

四是坚持以胸怀感恩为路标,努力探求人生之真谛。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成长路上父母的养育、母校的培育、老师的教导和朋友的帮助。心中充满感恩,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馈他人,生活才能充满阳光,事业才会更上一层楼。

陈克正最后寄语毕业生,时光从不等待,青春不容虚度。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一个国家的崛起和强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坚持。坚持是信仰和承诺、是使命和责任、是勇担大任的家国情怀,只有坚持才能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今,接力棒已经传到你们的手中,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祝愿大家胸怀追梦赤子心,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2021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李志波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各校区毕业典礼分别由副校长刘光烨、吕万翔、丁林主持。与会领导一同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信息学院曲英杰、化工学院王繁业、高密校区化工系王许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与美好祝福。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生首次突破一万人,共10221人,其中研究生1271人,本科生7242人,专科生1708人。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毕业进行时】党委书记马连湘参加高分子学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