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宣传部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英科(第三)报告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党委书记马连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饱含深情地说,通过观看大会盛况,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建党100周年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从贫穷走向富强。学校将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百年、新征程的伟大起点上,聚焦“十四五”发展任务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

学校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也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科大力量。

党委书记马连湘:

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两个百年、胸怀两个大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岛科技大学全校上下所有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都心潮澎湃、爱党爱国热情高涨,我们每个人都为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中国奇迹而骄傲自豪!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志昂扬、充满信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建党百年历史、回望学校发展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师生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在保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同时不断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学校要擦亮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提升基层党建的建设成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做强青科大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科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前景。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都为我们党的伟大精神、伟大事业、伟大成就而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慷慨激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余年的辉煌成就,从根本上源自于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走出了一条学科建设为引领、政产学研融合为品牌、国际合作办学为亮点的特色发展之路。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办学根本,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青科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指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爱国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统战部门和各级统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凝聚起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号召,听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必须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党的百年大庆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汪传生:

今天早上6点多开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首先看了各行各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飞行表演,然后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感慨颇多,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鼓舞人心,倍感自豪。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从小时候起就唱一首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建党百年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有今天的欣欣向荣、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富强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党龄近40年的老党员,以新的一百年为起点,坚定信念,为科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团委书记毛常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为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征程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将尽快在全校共青团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请党放心,在建设强国新征程上,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牢记、矢志传承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力一度”工作质量和水平,用好“六个驱动”方法理念,扎实推动学校共青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实施“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共青团和青年力量”。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钱翌 :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无论经历胜利和挫折、高潮和低潮、顺境和逆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在长期的奋斗中凝练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食粮。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使之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特别是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对党忠诚的信念,坚守为民服务的担当,在铸魂育人中履行使命,将使命和担当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化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军:

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心潮澎湃,热血沸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国运飘摇、民不聊生的艰难时世和一个思想纷争、主义交锋的迷茫岁月,为寻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英勇顽强探索、抗争、奋斗,开启了一个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史诗伟业,呈现出催人奋进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动力,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密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梁树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宗旨,人民至上始终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从“为人民服务”到“执政为民”,从“以人为本”到“以人民为中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百年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必须听从党的号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全面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节奏,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干”字当头勇争先,乘风破浪再扬帆,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逆转的伟大征程,气势宏伟、意蕴深远、体大思精,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高校后勤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汲取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磅礴伟力,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学校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字当头,振奋精气神,找差距、抓落实,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努力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构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学习好、传承好建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积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

1921-2021,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从50多名共产党员,发展到9500多万共产党员,一代代人前仆后继,千千万万人砥砺前行。回望过往奋斗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许党报国,不负人民;我们要带领青年学生从党的非凡实践历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师解从霞: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情无比激动、深受鼓舞,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为自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感到无上光荣与自豪。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把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付诸于实际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落到实处,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领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马丽娟:

听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上海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风霜雪雨、百年苦难辉煌!我想我们今天已经实现了一百年前先驱们的心愿:“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听党的号召,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领青年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王建美:

百年前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的先进分子在苦苦探索国家出路过程中找到了先进的思想马克思主义,解答了“为什么先生老是侵略学生”的困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生根、开花、结果,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在从产生至今百年的历史,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历经百年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和世界的格局。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以矢志不渝的信仰和初心,不怕牺牲的精神,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建设、发展问题,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取得了辉煌的物质和理论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开辟新纪元、走上新道路,开创新局面。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回望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人民为中心,团结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孙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完整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的凝聚力量,中国命运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伟大建党实践孕育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100年来,我们党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漫漫征途中,没有哪一次进步不是靠伟大精神引领。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虽然时代变迁,但中国共产党人彰显的精神风貌、政治品格和文化符码没有变,为我们留下了丰盛的精神硕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江龙: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这是具有庄严感和自豪感的重要历史时刻。百年华诞、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辉煌。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取得了辉煌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陈乐:

蓝天、红旗、歌声、人潮、大地,万世瞩目中,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庄严的国歌响彻云霄,热泪瞬间滑落眼眶。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中,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征程,它向世人明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归因于: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出马克思主义的“行”,使大学生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成为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势必同心向党,奋进接力走向新的天地!

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71班刘乃皓:

作为刚刚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毕业生,我十分激动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100年的时间里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进、在奋进中壮大,从最开始只有几十人,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讲话中,总书记提到青年是未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要同党、同人民站在一起,必须要甘于奉献、不畏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所学知识报效祖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之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传媒学院广告172班李欣宇:

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2019年6月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沐浴在党恩下的90后,我深知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管是身为班级团支书,还是学院易班站长、校组织部党员先锋岗成员,我一直向各位先锋党员看齐。四年来一步步改变的是身份与职责,不变的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处在青年时代的我,坚定地认为只要心存感恩、满怀热情,那做的每一件小事也都不再普通!未来我将继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我也坚信在党的旗帜的引领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必将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91班研究生武姝妍: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奋斗的百年,是辉煌的百年,更是一代又一代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把党的历史经验做了最好的总结,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我们要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我们生逢盛世,更知重任在肩。我们要向千千万万驻守在平凡岗位却有伟大成就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的是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珍贵品质。请党和国家放心,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会握好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技能本领,忠诚履职尽责,用坚定信仰、不懈奋斗、踏实作为、竭诚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体育学院体育赛事运营专业研究生孔令辉: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们在报告厅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一百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莽莽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而今,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当!日月为我祖国作证,风霆为我民族壮行。踏星斗飞过世纪之交,驾嫦娥立于强国之林。”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热烈庆祝祖国建党100周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马美媛: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青年今后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科大研究生,我们要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担当起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聚焦专业,甘坐“冷板凳”、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新时代青科大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波澜壮阔、灿烂辉煌的百年党史,传承“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热烈庆祝祖国建党100周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电学院机械中韩181班李泓昭: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今日的讲话,内心泛起波澜。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学生会主席,应该努力带头永远奋斗、不懈奋斗!我们这代年轻人生活在如此美好的环境下,没有经受过前辈受过的苦,但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把党的优良作风带入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们应该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奋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我们要学好专业课,打好知识基础。同时提升自己政治站位,打开自己的思想格局,要以高的站位,大的格局来处理日常事务。值此建党一百周年时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党史学习,汲取前行力量,在不远的将来有信心、有能力接过接力棒,做好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信息学院软件(3+4181班杨泽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百年来,我们党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庞志鹏:

中国共产党建立于一百年前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半年的南极科考中,我对这一点深有感触。我国的极地科考比国外晚了一个多世纪,但是,在党的带领下,在一代代南极科考队员的努力下,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飞速发展,现已形成了“两船、五站、一飞机”的极地科考支撑保障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作风,在遇到重大矛盾、棘手问题、复杂情况时,要展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面貌,在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言败,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进中成才。最后祝我们的党永葆青春和活力,祝福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

(李粟 韩玉花 吕艳萍 整理报道)

上一条:第七届“英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表彰暨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