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前中层干部会
作者:卢一宾  审核:朱敬义 来源: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7月15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暑期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上半年全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度工作总体要求、聚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绘就蓝图、人事制度改革落地实施,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一年全面起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出了加速度。

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马连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建党百年中汲取精神滋养;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二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持续建强基层党建堡垒,激发全校干事创业活力。

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提高大局意识、把握教育规律、增强法制思维;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强化作风建设、聚焦重点难点、改造工作方法;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提信心、敢于攻坚克难,严作风、勇于攻坚克难,强本领,善于攻坚克难。

针对暑期工作,马连湘强调,要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底线,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统筹做好舆情监控、人身财产、防火防汛、防溺水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的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值班制度,确保暑假工作正常运转,严格请销假及外出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控。要加强学习研究和交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学习,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细致谋划下半年工作,加强沟通外联,利用假期做好工作交流、探讨资源争取等事宜。

校长陈克正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期和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上半年全校紧紧围绕党政工作要点,干字当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国际办学质量,提高学团工作水平,构建“五育并举”培养体系。三是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学科建设引领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夯实一流人才支撑。四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持续提升资源配置和使用效能,全面提高基础保障水平,切实增强综合服务质量。五是加强内部治理体系,稳步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各校区协调特色发展。

陈克正指出,要实现“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依然任重道远,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中的诸多困难不容忽视,部分核心指标不乐观、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硬实、真抓实干力度不够均衡,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坚守定力要干事、锻炼内力敢干事、提高能力能干事、保持毅力干成事、形成合力干大事,以非同寻常的气魄、非同寻常的担当、非同寻常的信念,扛起新使命、奋斗新征程。

围绕假期及下半年工作,陈克正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研和人才为两翼,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飞跃。要高质量完成上级确定的各项考核任务。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陈克正指出,大家的努力就是青科大的努力、大家的进步就是青科大的进步、大家的样子就是青科大的样子。唯有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干在实处,攻坚突破,才能开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着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不断挺进!

学校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含享受待遇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长陈克正到经管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现场教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