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会召开
作者:卢娜,刘敏  审核:张建明,纪正尚 来源:橡塑重点实验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日前,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会在青岛召开。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钟伟、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克正对科技厅王钟伟处长、科技局管崇亮副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山东省、青岛市多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一直关心帮助、支持学校橡塑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各位专家表达衷心的问候,并从学校71年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产学研融合、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陈克正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工作,始终结合学校创建“中国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长期愿景目标,坚持学校科研工作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学校十分重视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培育、创建、发展工作,构建了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三位一体的创新平台体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学校将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加快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前期论证事宜,全力推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

王钟伟首先代表山东省向各位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对橡塑重点实验室长期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王钟伟对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青科大的科研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期望学校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整合为契机,抢抓机遇,强化“中国橡胶行业的黄埔”的地位,引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随后,王钟伟详细讲解了山东省实验室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5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政策改革与实施方案、科技厅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政策等。

管崇亮表示青岛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各项政策,全力支持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第一阶段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闫业海主持。

会议第二阶段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正迪院士主持。程正迪介绍了新成立的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执行主任张建明从实验室发展历程、成果展示、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作橡塑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赵文彬、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李欣陪同参加会议。橡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校科技处、高分子学院、学校省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

下一条:第八届青岛国际橡塑技术论坛在青岛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