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62项!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新高
作者:王曼,孙康  审核:李再峰 于本亮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共获资助基金项目62项(其中面上项目2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3项),获批项目直接经费2514万元,项目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创新成效显著。一是获批资助项目数和经费金额均创历史新高,本年度项目立项数较上一年度增加13项、增幅为26.5%,项目经费数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39万元、增幅为15.5%。二是项目资助率实现较快增长,本年度学校在集中接收阶段共申报国家基金375项,从立项情况看,学校本年度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率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了4.5%和8%,学校整体资助率与国家基金平均资助率持平,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高质量转向趋势明显。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呈现申报数量持续增长、立项资助率持续降低的趋势,竞争日趋激烈。为做好2021年度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和要求,切实加强了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科技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精准动员 多级联动 提升质量”的指导方针,以高质量申报为工作指引,制定了明确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专项奖励规定,充分调动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的能动性,做好全流程的管理服务;加强校院联动,认真开展了宣传动员和专项培训,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组织了13场专题申报培训会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在专家论证和提交审查阶段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打磨申报书。学校、学院、团队的多级联动,精准、全程、高效的管理服务,使学校的组织申报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为学校国家基金的申报立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保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再创新高,推动了学校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的提升,对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录取8351人!学校本科招生圆满结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