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四个校区同时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作者:文\王祥梅;图\各校区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22日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2日上午,学校在崂山、四方、高密、中德四个校区同时举行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丁林、李志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到场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专班负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校区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有两个主要场景,分别是省外学生返校入校场景、核酸采样和观察等待场景。演练过程中,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理、突发情况送医就诊、核酸检测、封闭隔离区等待、消毒处置等各环节有序顺畅,相关部门配合密切,行动迅速。

在返校报到环节中,学生从入校通道经身份核验、体温测验后入校,10人一组由通勤车送至核酸检测处采样。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封闭体温监测区进行消毒处理,并将体温异常人员引领至临时留观点,做好消毒防护的同时联系校医院医护人员接诊,确诊后及时送往定点转诊医院,随后做好现场消毒等工作。

在核酸检测及观察等待环节,学生10人一组持身份证有序检测,采样结束后,进入封闭隔离区进行等待。在等待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心理辅导、“开学第一课”教育以及饮食保障工作,学生待检测结果正常后方可有序离开。

演练结束后,各校区总指挥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点评指出,要及时总结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分工与协作,共同发力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切实筑牢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防线;要做好返校报到的预案,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

上一条:马连湘同志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