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学校专题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
作者:文/王祥梅;图/朱瑞娟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8月30日下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陈克正、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陈刚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陈克正对前期各部门、各学院为新生顺利入学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传播风险尚在,加之今年新生总数依旧很大、外省新生数量增加,新生入学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学校的社会声誉,需要各单位协同联动、有机配合。陈克正就做好新生报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新生入学工作。要认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校园这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措施嵌入新生入学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新生入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要做好一体统筹,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歇,改革发展不放松”的原则,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向前推进。二是从讲担当的深度细致谋划新生入学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部门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校区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各项迎新工作,关键时刻要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要强化服务,把制度约束与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起来,让新生和学生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决不能有任何消极、动摇和抵触,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落实指示不打折扣。三是从讲实干的力度全面保障秋季学期工作。要会统筹、保运行,及时调整受疫情影响的各项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会总结、善提升,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稳人心、聚合力,谋划好关系学校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的实施。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谈到,今年的迎新工作和疫情叠加,形势和以往不一样,压力与挑战并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根据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做到严排严查,责任要落实到人,要统一行动,互相协调。李勇还对报到时间、核酸检测、任务分工、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强调,各部门要畅通沟通渠道,完善指挥体系,提升入学事项办理质效。要组织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身份确认工作,妥善处理新生报到中出现的与入学资格相关的各类问题。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对迎新报到、新生军训以及开学典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大家要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将“热情温暖、科学高效、分工协作、严格规范、郑重热烈、具体生动”这六个方面落到实处。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对落实落细迎新工作方案,及时回应诉求、主动解决难题,提供精准、便捷、温暖的迎新服务提出了要求。

与会单位结合《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迎新工作任务分解表》,重点就新生报到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志愿服务组织、校园安全保障等作了说明。参会人员结合任务分工与部门职责,就完善迎新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与讨论。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专班负责人、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驻潍坊督导组到高密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