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深入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张鸣  审核:刘跃宁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9月22日下午,校长陈克正走进学生课堂,以“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为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陈克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近代以来的救亡图存探索、长征的历史背景与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谈长征精神以及传承青科大家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四个方面,围绕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长征艰辛历程中激奋人心的历史事件,全面解读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与时代价值,并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走好新的长征路所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阐释了红军长征精神在革命理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善于团结、群众路线等方面的当代价值。

陈克正强调,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需要我们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秘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身为青科学子就要与青科大一起风雨兼程,担当起创新报国的责任,担当起橡胶强国的使命,始终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强健体魄,心怀“国之大者”,日勤其业、日新其德,与学校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校长互动,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课后,学生纷纷就自身理想信念、学业科研、大学规划等问题与陈克正校长深入沟通交流,陈克正结合学校发展前景及自身经验,亲切地为在场学子解疑答惑、指明方向,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新青科学子,将始终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补足新青年强筋壮骨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踏实走好新一代青科大人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课程。

上一条:学校首个院级体育联盟成立

下一条:学校举办“干部队伍建设我来谈”党建先锋沙龙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