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文/王祥梅;图/吕艳萍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11月5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生命重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他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警钟常鸣,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安全隐患依然没有整改到位、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做到警钟长鸣,思想认识上一刻也不能松。从肩负的责任看,容不得思想上有一刻放松,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社会负责、对师生负责,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谋实、想细、做具体;从学校发展的现实要求看,容不得思想上有一刻放松,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一手抓教学科研,一手抓校园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的安定;从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来看,容不得思想上有一刻放松,思想认识要更加坚定,安全责任要更加强化,监管要更加到位,重点要更加突出,切实做到隐患整改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的关口前移到对事故的预防上,按下回车键,重新对重点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排除一起,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安全大检查“十个方面”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的要求,做好安全隐患的持续整改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是长久的、持续的;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深刻认识到“安全培训是给师生的最好福利”,帮助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

三是强化责任,严厉问责,真正肩负起校园安全的重任。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好学校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严格责任追究,凡是因工作不力、不作为、监管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或是清除隐患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都要严肃追究;要转变工作作风,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不要怕得罪人,要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克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夯实基础、筑牢防线,补齐短板、强化管理,推动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认真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对师生实验室知识和操作规程的培训,只有通过考核获得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设立专职安全检查员队伍,由专职安全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日常防范,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继续加强自查整改力度。各学院、校区要按要求继续深入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找出问题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国资处要定期通报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严查处、严整改、严问责,确保督导工作的权威性。

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通报了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传达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密校区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校区总体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

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党政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与启明星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