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
作者:文/刘海波,王卉卉;图/李粟  审核:王丽,匡荣富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2月10日,学校“校长接待日”活动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克正与预约来访的5位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克正听取了5位老师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辅导员在学校育人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学生工作经历进行了回复和交流。他指出,学校辅导员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学工队伍,近年来,学校通过落实专职辅导员绩效工资,实施辅导员职称“单设标准、单独评审”,推进“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等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陈克正强调,立德树人是一篇“大文章”,全校学工队伍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传统文化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要积极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以体育育人为抓手,提升学生体质、心理健康状况,锤炼意志品质,塑造健全人格,让学生拥抱体育、享受乐趣、终生受益。

来自环境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高分子学院、经管学院等5位辅导员就学习培训,教育教学,工作压力,部门协同和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情况做了汇报,聆听了陈克正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指导建议。与会辅导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主动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接待日”是学校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构建“扁平化”管理体系,畅通师生与校领导对话渠道的有效举措。自2020年9月至今,学校已开展多次校长接待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民主,提升管理效能,切实在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青岛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