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作者:郭蓝天  审核:张青山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月4日,学校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学校大力支持、积极承办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产融合作专业赛的工作表示感谢。

作为聚焦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算法、新能力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落地赋能的专业赛事,该赛事旨在强化产融两端的深度协同,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更高层次助力提升金融与实体经济在基本结构层面的匹配度。赛事全程历时四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领军工业互联网平台、龙头制造企业、大型金融机构、知名科研院校等积极参与。此次大赛,是推动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制造业与互联网有效融合的一个途径,是实现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业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学校依托多年来政产学研融合的优秀基因,抢抓青岛市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新机遇,全力打造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学科高峰。发挥学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微电子、信息技术学科优势,融入工业互联网建设大势,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赋能。举办此次专业赛事意义重大,不仅为今后学校参与举办更多国家级相关赛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学校相关学科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突出质量和内涵建设,全面打造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的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与积淀,中心“支撑政府、服务行业”为宗旨,构建了以工业信息安全、产业数字化、软件和知识产权、智库支撑四大板块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发展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咨询与决策支撑机构,国防科技、装发工业的电子领域技术基础核心情报研究机构。

上一条:团省委推广学校体育综合育人实践典型做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岛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