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作者:文/卢一宾;图/唐雯  审核:步德胜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李勇、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会议。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马连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一个稳固的大后方。要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校门相对封闭管理、日常信息上报、发热学生转诊、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建,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整治行动。要统筹推进,切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问题、重点领域廉政问题、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三排查、三整治”工作。要分类实施,按照党委制定的各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各类问题,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建。要确保成效,突出过程管理、细节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党建主责主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抓党建”,充分认识抓党建是职责所系、力量所在、发展所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党建抓什么”,严格对标院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和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标准,推动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要着力解决“党建怎么抓”,着力构建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党建格局,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动员,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是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三是要强化监督、跟踪问效,加强对各单位执行与落实情况的过程监督、成效监督。

常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意见,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强调要按照“做什么”“怎么做”“做没做”“实不实”“查没查”五个目标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输入,校门做好查验、登记和管控工作,全面排查出入校园漏洞,做好物流和快递管理,严格外来人员管理。二是严消杀,做到流程规范、记录完整,突出重点消杀、延伸链条消杀、全面系统消杀。三是早发现,扩围加密核酸检测,做好发热人员闭环管理和“一日三测”工作。四是快处置,提高应急处置演练水平,增强各专班的协同性、高效性。五是重预防,加力推进疫苗接种,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少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党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通报了2022年省高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推进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高校“官气”十足、衙门做派、效率低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了首批山东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验收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布置了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近期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和学校院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实施办法。纪委副书记丛海燕布置了开展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相关要求。

全体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部署第一届世界橡胶大会筹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