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文/李雯雯;图/李粟  审核:张洪坤 来源:校办 工会 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6日,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兴伟、陈克正、李勇、丁林、李志波、李少远、罗细亮、张洪坤,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汪传生出席大会。

校长陈克正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深刻指出“好老师”对于个人、集体乃至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全校广大教师始终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了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从学校迎来的大事喜事、办成的好事实事以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呈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业绩。从立德修身,永葆育人初心;潜心教学,以身治教;学识扎实,创新攻坚;甘于奉献,爱校如家四个方面总结了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的宝贵品质。

陈克正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强则学校强。结合去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代表学校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做高尚师德师风的践行者。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帮助青年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潜心治学,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要进一步思考教与学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授课水平,要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还要进一步思考关心学生与严格要求的关系。三是开拓创新,做科技自立自强的贡献者。着眼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克难,走在前列,为国家科技发展与山东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勉励广大教师要强化旗帜意识,厚德修身、甘当人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在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重要荣誉获奖名单》《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育先锋号”“教育先锋”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关于公布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第二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决定》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职工及单位颁奖,学生代表为从事教育工作年满30年的教职工及2021年度重要荣誉获奖教职工献花。

青岛市拔尖人才、先进工作者,学校第二届最美教师、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景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经管学院王萌、张一豪,机电学院刘天硕、赵政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老师们致教师节献词。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进行,学校在第二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分党委(党总支)设分会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条:青科大喜迎2022级新同学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