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陆治原到青岛科技大学调研并出席驻青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
作者:青岛电视台  审核:青岛电视台 来源:青岛电视台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青岛科技大学调研,并出席驻青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营造支持高校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驻青高校与青岛融合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陆治原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走进学校校史馆、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仔细听取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情况,与有关专家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加强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走好政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陆治原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 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高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驻青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与驻青高校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更加注重发挥高等教育智力支撑、人才支持作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希望各驻青高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科建设与科技前沿、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紧密衔接,深度对接24条重点产业链,加强优秀专业人才培养,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生态链融合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校治教,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陆治原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从严从紧做好核酸检测、校门管控、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舆情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要抓好校园安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实验室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等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市领导孙海生、刘升勤,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青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巡礼(四)——融合发展 协同创新 凝心聚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巡礼(三)——深化改革 完善体系 “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