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张洪坤 来源: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9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内红旗鲜艳、党徽熠熠,气氛庄重而又热烈。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升勤到会祝贺并讲话。李兴伟同志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开幕式由陈克正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人才强校、构筑学科高峰、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上,邢顺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体推进特色党建与教育综合改革,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开展有组织科研,着重解决以橡胶为代表的绿色化工、先进高分子材料“卡脖子”难题,助推橡胶材料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学校作为山东首家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成立校地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和科创飞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切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力量。他说,省委对开好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寄予厚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学校开好党代会充满期待,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岛科技大学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升勤代表青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的战略目标,融入青岛建设,服务青岛发展,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双高地”,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她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进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流人才;继续支持和参与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兴伟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人才强校 构筑学科高峰 提升治理能力 建设特色鲜明 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的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接续奋斗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五年,在新征程上担使命强特色走在前,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兴伟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接续奋斗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五年,五年来,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科建设水平逐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不断增强、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拓展、支撑保障体系日益改善、大学文化建设深入人心等八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五年的砥砺实践,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办好学校的事情,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师生为本,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必须坚持内涵发展。

李兴伟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指出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一要立足新阶段,在找准定位强化特色、加快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二要贯彻新理念,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集聚新优势;三要融入新格局,在夯实人才根基、强化学科引领、服务国家与区域上展现新作为。

李兴伟强调,学校的发展定位是: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既是战略指引,又是实践要求。“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和全过程引领。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在“特色鲜明、走在前列”上取得新进展、创造新成果,推动内部治理效能、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服务、校园建设面貌等六个方面实现新跃升。学校的发展战略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人才高地,这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所在;实施学科筑峰战略、构筑学科高峰,这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要求;实施质量管理战略、提升治理能力,这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要保障。

李兴伟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育引用留”,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筑特色学科高峰;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聚焦社会发展需求,打造“青科大模式”升级版;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开创国际办学新局面;实施全员质量管理,提升治理能力;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李兴伟指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关键在党。要扛牢抓实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政治功能;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砥砺奋进推动发展。

李兴伟强调,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