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推进会
作者:臧传永 李国梁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分析测试中心现代化建设,10月20日下午,校长陈克正到CCF大楼分析测试中心进行调研,牵头召开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参加上述活动。

陈克正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中心成立以来工作推进、实验室改造和大型仪器搬迁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他强调,建设现代化的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对加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分析测试中心建设重要性。大家集体查看了全部场地,再听工作汇报,就是要认知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陈克正指出,各相关单位和人员一要秉持全局理念、长远眼光,致力于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教学科研、研发创新、校地企合作的综合型平台;二要围绕材料、化工等我校优势学科和重点领域,联合山化院、高性能聚合物研究中心开展攻关,力争取得相关检测资质;三要整合校内学院、院所力量,把相关专家教授纳入分析检测中心资源,集聚形成质和量的优势;四要聚焦校地企合作,邀请企业将高质量设备拿到学校展示、使用,辐射周边区域,扩大影响效果,进一步提高学校产学研合作水平。

为提高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效率和质量,陈克正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认领任务,密切配合,逐一消解工作任务;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升级搬迁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具体到每个房间施工进展,节点清晰、逐项解决。设备搬不进来,场地腾不出来,正常运转就会受影响。不能满足于完成搬迁,要做到人员休息、机器不休息,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三要高质量完成升级搬迁。每一台设备都很昂贵,要小心再小心,确保设备安全。要倒推工期,周密安排,边装修、边搬迁,确保11月、12月各节点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尽早发挥中心作用,把中心建设成为展示学校科研实力和形象的新的文化阵地。

罗细亮讲话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责任意识,群策群力,克服疫情影响,以立下军令状的状态投入工作;要严格规划,紧盯节点,倒排工期,装修、搬迁、调试、招标等工作同步进行;要注意用电保护,确保设备安全;及时反馈解决现场发现的各方问题,力争12月15日前完成装修搬迁,实现中心总体正常运营。

党委(校长)办公室、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处、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与华大集团交流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