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文/张玉 王祥梅;图/李粟  审核:毛常明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0月28日上午,十二届省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伟,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青,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永出席会议。

李兴伟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就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他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本质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察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及时发现并解决学校内部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障;巡察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要通过巡察,以政治思维、政治眼光分析和梳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把思想认识聚焦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厘清巡察思路,把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准吃透,把工作方式想透,把被巡察单位详细情况和工作底数摸透;要明确巡察重点,按照“四个落实”的要求,“四看”被巡察单位工作情况;要做好巡察准备,专业培训先行、谈心谈话先行、共享信息先行、数据关联先行、共性问题先行,为开展好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把握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形成良好的校内政治生态,让师生看到决心、看到成效、看到应有的精神和风貌,从而把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要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在解决重点问题上下功夫,及时通报巡察工作情况,共享共用巡察成果,切实达到自查自纠、未巡先改的效果;要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从制度体系、治理结构、作风建设等方面,对自身进行“系统再造”,使党的领导得到加强、班子整体能力水平得到提升、人心得到凝聚,从而实现巡察工作实效最大化。

沈文青主持时强调,要迅速动员部署,提高思想,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依规依纪、规范有序地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要科学谋划部署,确保巡察成效,以高效的整改落实巩固巡察取得的成果。

刘明永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4个党组织进行巡察。

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